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10-23

10月22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到泥沟镇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区委常委杨庸陪同。

刘涛首先来到泥沟镇赵庄村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等有关情况,详细了解村内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到群众家中进行走访调研。

刘涛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果得到有效巩固、不再反弹;要动员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和乡贤引领作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主动参与,不断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在参与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要全面做好村庄的绿化、美化工作,彻底清除积存垃圾,不断提高村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刘涛来到枣台路泥沟段实地查看了沿线路域环境整治工作,详细了解道路管护、扬尘治理、绿化提档等有关工作,针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刘涛强调,枣台路是我区的重要交通通道,是代表台儿庄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坚持高标准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围绕道路及设施保洁、绿化美化、道路扬尘等重点工作逐项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实行销号管理;要针对路域环境整治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措施、重点整治,要将责任明确到人,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要对沿线“脏乱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违章建筑、违规企业坚决予以整治,集中力量消灭“脏乱差”现象;要建立长效机制,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切实把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抓出成效,扎实有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