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7-01

6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殿镇,副区长宋伯仲、张鹏翔、王晓丽,区政府党组成员王涛参加会议,区政协副主席赵瑞启,区政协党组成员王锋列席会议。

关于新旧动能转换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会议指出,新旧动能转换是中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抓手,是推动区域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关乎台儿庄未来各项社会民生事业的改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牢把握核心指标,关注总量、质量、升量,盯紧靠牢,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衔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在年底的新旧动能指标考核中取得好名次。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坚持一线工作法,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要切实加强项目督导调度,层层传导压力,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有针对性地打好金融支持、土地供给、手续完善、用工用电等要素保障“组合拳”,包装策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盘活存量,优化增量,千方百计保障和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研究了《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方案》。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的最重要抓手,是最大限度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的治本之策。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加强隐患排查,重点抓好防汛、中小学生防溺水等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各项制度。要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下定决心抓重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会议研究了全区污染防治攻坚任务分解工作,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集中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养殖污染企业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全面加强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考核任务,按照我区制定的“1+1+7”方案中主要指标及任务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及时调度,将所承担的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提前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关于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创建工作,会议指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提高全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创建细则,明确分工责任,逐项抓好落实,制定有效措施,把工作抓细抓实。要加大宣传力度,高频率、大密度、深层次、多角度开展食安区创建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要聚焦难点问题,制定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拉条挂账、销号管理,确保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5G+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


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