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古城景区恢复开放部署会议召开

来自:区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3-27

3月26号,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古城景区恢复开放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涛,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洪鹏,副区长王晓丽出席会议。

刘涛要求,全区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抓好境外来台返台人员的摸底排查、接转隔离工作。要抓好社会随访,对过境和落地信息进行跟踪核查,对境外返台人员和其他流动人口落实信息登记、健康监测等措施,做到人员底数清、健康状况清、出入行踪清。要健全完善各部门间、部门与各镇街指挥部间信息共享、人员处置等防控联动、群防群控机制,确保不出现任何漏洞和闪失。

刘涛强调,作为全市文旅产业龙头的台儿庄古城景区将于3月28号恢复开放,古城恢复开放对于全市文旅产业复苏具有示范作用和标志性意义。古城集团和相关部门要把古城恢复开放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景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景区设施维护和公共卫生。要严格规范景区管理,严把景区入口,严控游客流量,加强现场巡查。相关部门要协同联动,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处置异常情况。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