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台儿庄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自: 时间:2020-01-14


陈永生作重要讲话  迟本用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张健民主持会议  刘树起作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


7.jpg

4.jpg

5.jpg

3.jpg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台儿庄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台儿庄古城兰祺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陈永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副主席张健民、刘树起、马维刚、赵瑞启、朱宪磊、杨红,区政协秘书长吴田国。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还有省水利厅副厅级干部、派驻台儿庄区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王金建,区政协往届主席张景福、侯景奇,枣庄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主任范广田,全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古城管委会副主任,枣庄职业学院台儿庄古城校区校长张恒亮和其他区政协常委。

政协第九届台儿庄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78名,因病因事请假13名,实到165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政协副主席张健民主持开幕大会。

区政协主席迟本用受政协第九届台儿庄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九届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台儿庄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实干、同心奋斗,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引领更加坚强有力;建言资政促发展,服务大局更加坚定有为;履职为民践初心,服务民生更加务实有效;同心筑梦促和谐,团结民主更加广泛深入;强基固本树形象,自身建设更加扎实有力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19年区政协常委会的主要工作。

迟本用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意义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紧紧围绕“先把经济搞上去”这一中心任务,突出提质增效,务实创新履职,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第九届台儿庄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树起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政协各参加单位、各界别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参政议政。共提交提案104 件。其中,委员提案97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专委会提案7件。经审查,合并立案11件,作为信件转送有关单位参阅16件,正式立案77件。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交付46个单位办理落实。截止2019年底,提案全部办复,委员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达95%以上。

区委书记陈永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5951”总体工作思路和“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攻坚克难,扎实作为,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改革活力不断释放,城乡发展统筹推进,民生福祉明显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

陈永生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倾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也饱含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服务发展上主动作为,在促进和谐上凝心聚力,在协商民主上积极实践,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对区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区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是充分肯定的。

陈永生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区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台儿庄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自然生态活力、宜居宜业宜游台儿庄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镇街党委书记,区直各部门、省市驻台单位和区属企业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也应邀列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