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3年台儿庄区教育系统急需紧缺教师引进公告

来自: 时间:2023-03-24

为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参照《枣庄市市直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室字〔2022〕36号)内容,按照2023年度枣庄市台儿庄区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公告》要求,结合台儿庄区实际,决定面向国内、外高校毕业生引进急需紧缺教师,现将有关通知公告如下:

引进范围及岗位

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双一流”大学本科学历,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师范大学和全国省属重点师范大学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在省级及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组织的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的2023年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

计划引进40人,具体岗位详见《2023年台儿庄区教育系统急需紧缺专业需求信息表》(附件1)

引进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

2.身体健康,具备岗位所需的身体条件

3.综合素质较高,专业知识扎实,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较强,有发展潜力

4.具有应聘岗位要求的专业、学历学位和其他条件,所学专业以毕业证为准

5.非应届毕业生于2023331日前取得相应学制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不低于应聘岗位学段且任教学科与应聘岗位学科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书2023年应届毕业生暂未取得毕业证书的须提供学校出具的就业推荐表;2023年应届毕业生应在办理录用手续前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6.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2331日以后出生);博士、硕士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7331日以后出生);大学学制为5年及以上的,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

7.有下列情形人员不得报名:

1)在校期间或工作期间因学术造假、行为不端、舞弊等各种违纪违法行为受过处分处理的,或在各级各类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不得报考。

2)在读高校非应届毕业生,现役军人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

3)在读高校非应届毕业生不能用已取得的学历学位作为条件报考。

4)因违法违纪受过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有失信行为被纳入联合失信人员名单尚未撤销的人员不得报考。

5)枣庄市内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及实行人员控制总量备案管理人员枣庄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辞职后,自销编之日起未满3年及试用考核未通过人员不得报考。其他在职人员应聘的,须经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同意;定向、委培毕业生应聘的,须经定向、委培单位同意;已签订就业协议的2023年应届毕业生,须与签约单位解除协议或经签约单位同意。

8.凡与应试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工作人员,不得参加本次引进工作。

引进办法

本次引进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试讲、考察、体检、公示等环节,确定聘用人员名单

(一)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23年331日(9:00-17:00);

报名地点: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英华楼403室

报名时需提交以下纸质版材料:

1.本人签字确认后的《2023年台儿庄区教育系统急需紧缺教师引进报名表》(附件2)2份(表中照片处需插入本人近期1寸正面照片);诚信承诺书(附件3)1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

3.符合岗位专业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2023年应届毕业生暂未取得毕业证书的须提供学校出具的就业推荐表;国(境)外高校毕业生应聘的,还需同时提交教育部门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已取得学历证书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及学位认证。

5.招聘岗位要求的教师资格证书(2023年应届毕业生应在办理录用手续前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6.已签订就业协议人员、定向委培应届毕业生应聘的,需提交有用人权限部门或单位(就业协议单位、定向委培单位)出具的同意应聘证明;如有工作经历现已离职的人员须提交原单位劳动关系解除证明或销编证明。

7.无工作单位的非应届毕业生,报名时须在《诚信承诺书》中注明。

以上材料均须提供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查后回退个人,复印件用人单位留存备查。

(二)资格审查

应聘人员需按期提交相关的材料,引进单位在现场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应聘条件的,予以审查通过;对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不予通过并说明原因;对需要补充材料的,应明确需要补充的具体材料,缺少的材料需要按期上交,不按期上交的视为放弃。

为维护招聘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的全过程。对伪造学历、学位、证书、证明、材料等的人员或隐瞒有关情况骗取报考和录用资格人员,或在面试、考察体检等环节中发现与招聘条件不相符人员,查实后取消应聘资格,一切后果由应聘者本人承担。

(三)面试

面试时间:2023年4月1日

面试地点: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

本次引进通过现场面试的方式,对应聘人员的岗位匹配度进行综合测评。

对于报名人数较多的岗位,在招聘会结束后,统一组织面试,并择优确定考察人选。

面试采取试讲的方式,主要考察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专业知识、教学基本功、应对能力、仪表气质等。面试按实有资格审查合格人数确定,面试设开考比例为1:1,试讲时间不超过10分钟。试讲成绩实行百分制(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尾数四舍五入),面试采用指定教材(附件4)。面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70分,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方可进入考察体检范围。

面试成绩当场公布。根据成绩分岗位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考察人选。因无人报考或面谈(面试)通过人员弃权产生的岗位空缺,根据单位及个人意愿,可将相近专业的面试人员调剂到该岗位中,并按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录取。

(四)考察和体检

考察由引进单位组织。引进单位组成考察组,对考察人选进行全面考察评价到应聘人员所在学校(单位),采取查阅档案、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形式进行实地考察。

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察人选是否符合引进范围及条件、在校学习成绩(单位工作业绩)及综合表现、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以及回避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结合档案和有关资料再次核实考察人选有关信息的真实性。

对考察合格人员,按照招聘岗位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范围人选。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体检标准和项目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对按规定需要复检的,不在原体检医院进行,复检只能进行1次,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应聘人员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的,即为放弃。应聘者在体检过程中有意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串通体检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作弊行为的,体检结果无效,取消本次应聘资格。对放弃考察体检或考察体检不合格造成的空缺,从进入同一岗位考试合格的人员中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及聘用

引进单位主管部门根据考察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在台儿庄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tez.gov.cn/)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有异议的,用人单位按照有关规定调查处理,作出结论。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者经查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用人单位提出聘用意见,按照管理权限报区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办理备案手续。拟聘用人员应在2023年7月31日前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和其他必备材料,未在规定时间内取得相应证书的,取消聘用资格。拟聘用人员名单公示后不再递补。

招聘工作结束(应届毕业生按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后,招聘单位主管部门将聘用人员花名册报公开招聘主管机关备案,并发放《事业单位录用人员通知书》,引进单位凭此通知书办理办理入编手续相关待遇按照《2023年度枣庄市台儿庄区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公告》要求执行。

咨询电话0632-6681680

附件:

1、2023年台儿庄区教育系统急需紧缺专业需求信息表

2、2023年台儿庄区教育系统急需紧缺教师引进报名表

3、2023年台儿庄区教育系统急需紧缺教师引进诚信承诺书

4、面试用教材

附件1:2023年台儿庄区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需求信息表.xls

附件2:报名表.doc

附件3:承诺书.docx

附件4:面试用教材目录.doc

                               

台儿庄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3年3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