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度全区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

来自: 时间:2023-03-20

各业务主管部门、区管社会组织:

根据《山东省民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鲁民〔2020〕15号)和《关于做好2022年度市管社会组织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度全区社会团体和社会服务机构年度工作报告通知如下:

一、年度报告对象

2022年6月30日前在台儿庄区民政局和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登记的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

二、年度工作报告时间

2022年度工作报告填报截止时间为2023年5月31日。

三、年度工作报告方式

(一)社会组织年度工作报告实行网上填报和公开,不需向登记管理机关提交纸质材料。登记管理机关不对年度工作报告作出结论,不对社会组织法人登记证书加盖结论戳记。

(二)实行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单位双重管理的社会组织,须将年度报告报业务主管单位审查,由业务主管单位进行初审并盖章确认。

四、年度工作报告内容

(一)年度工作报告。按照年报系统要求的填报内容和格式填报,主要包括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规定情况,登记事项变动和履行登记手续情况,党的建设和党的工作开展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以及举办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活动情况,负责人、理事、工作人员及其变动情况,机构设置和变动情况,财务状况、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接受境内外捐赠、资助等情况,组织开展评比、达标、表彰、命名活动情况,履行社会责任、受到表彰奖励情况,以及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

(二)财务工作报告。按照《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要求填报财务会计报告,编制财务报表。

(三)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信息。行业协会商会一并填报收费项目、收费性质、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及依据等信息。

五、年度工作报告程序

(一)网上填报。

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通过“山东社会组织网”进行填报,具体路径为“山东社会组织网—办事大厅—登记年报申报—登录外网申报系统—管理—年度工作报告—年报填报”,进入右侧点击“填写年报信息”,根据系统提示逐步完成所有报表的在线填报。

登录外网系统用户名为社会组织法人登记证书上的名称,初始登录密码为!Shzz@123?(仅字母S为大写);密码已自行修改的社会组织请用已修改后的密码进入。

密码丢失的,请提交重置密码申请。重置密码申请需加盖社会组织公章连同登记证书副本及法人身份证等证件,扫描后发送至区社会组织科邮箱mzj6681036@126.com(申请务必标注联系方式)。区社会组织科将在每周五集中进行密码重置,重置后的新密码为!Shzz@123?(仅字母S为大写)。

(二)上传附件。

1、社会团体应在“上传电子文件”栏,上传以下附件:

①打印年度工作报告承诺书,经社会团体法定代表人签名,加盖社会组织公章后,扫描上传。

②会员名册以及理事、监事名册。

③有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团体,须将年度报告报业务主管单位进行初审,由业务主管单位在年度报告书首页盖章确认,扫描后上传。

2、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应在“上传电子文件”栏,上传以下附件:

①打印《2022年度工作报告书》首页和年度工作报告承诺书,经法定代表人签名,加盖社会组织公章后,扫描上传。

②有业务主管单位的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须将年度报告报业务主管单位进行初审,由业务主管单位在年度报告书首页盖章确认,扫描后上传。

③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有前置许可的,需扫描前置许可证副本并上传。

年报信息填报完成后,点击“上报”按钮上报。

(三)信息公开。

1.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业单位)通过年报系统报送的年度报告,将在“山东社会组织网”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社会组织同时可以通过本组织官方网站等其他便于公众查询的方式主动向社会公开年度工作报告信息。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信息将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的“行业协会商会收费信息公示系统”集中公示。

2.登记管理机关根据需要可将社会组织年报信息向财政、公安、审计、税务等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推送。

3.年度工作报告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等信息,不予公开。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经第三方同意公开或登记管理机关认为不公开将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可以公开。

六、注意事项

(一)社会组织应当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填报,报送时间截止后,年报系统自动关闭。对未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报送年度工作报告、履行年报义务的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将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社会组织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等法规规章,依法严肃处理。

(二)社会组织发现年度工作报告内容不完整或者有其他不符合要求情形的,在报送截止日期前可以进行补充或者修改。年度工作报告信息公开后,不能再进行补充或者修改。

(三)社会组织对年度工作报告的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负责,由此产生的不良后果由社会组织自行承担。

社会组织年报咨询电话:13280202070

技术问题服务电话:0531-86913448

附件:1、台儿庄区2022年度应年报社会组织名单

    2、台儿庄区僵尸型社会组织名单


台儿庄区民政局

2023年3月20日

台儿庄区2022年度应年报社会组织名单.xls 台儿庄区僵尸型社会组织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