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前路无限”投诉举报小程序使用说明

来自: 时间:2021-08-10

前路无限”投诉举报小程序使用说明


1.货车司机、货运企业和沿线群众通过微信扫描“前路无限” 小程序二维码(如图所示)进入微信小程序,对违规设置妨碍货车通行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进行投诉举报,并对处理进展和结果进行实时查看和评价。

前路无限”小程序二维码

2.省、市、县三级用户通过登录“专项整治工作数据审核系统”(网址http://139.9.228.178:9096/xgxk_collect/a/login)及时进行处理,并将处理结果反馈到举报人,用户的账号和密码与原数据审核系统一致。

3.省、市、县三级用户工作流程如下:

1)省级用户在PC端接收到举报信息后,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设置、谁清理”的原则进行处理,对数据进行查看、转交、处置、通报、抄告、退回操作。

2)市级用户通过PC端系统接收到举报信息后,对举报信息进行查看、处置、通报、抄告、退回操作。

3)县级用户通过PC端系统接收到举报信息后,对举报信息进行查看、处置、抄告、退回操作。

4)各级用户可随时查看跟踪下发数据的处置情况和状态。如出现误发的情况,接收单位可将数据退回到上级单位,上级单位应及时对回退数据进行处理。

5)举报信息的处置要求从省级用户收到举报信息开始至反馈到举报人全流程办结不超过48小时(如抄告到其他部门进行处理的,则全流程办结不超过72小时)。

6)举报信息不属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的,由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举报信息抄告同级公安、生态环境、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道路管理)部门,相关部门在接收到举报信息后48小时内应将处置结果反馈到举报人,并抄告同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4.2021331日后新增、拆除、取缔和设置公示牌的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须通过“拆杆撤卡一路畅通”APP采集系统进行实地采集、上报和逐级审核。经审核通过后,由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在3个工作日内通过“全国公路限高限宽和检查卡点服务管理平台”提交备案申请,备案通过后进行公示。

5.《“前路无限”小程序操作手册》《拆杆撤卡一路畅通APP操作手册》《公路限高限宽设施和检查卡点专项整治工作数据审核系统操作手册》《全国公路限高限宽和检查卡点服务管理平台操作手册》等操作手册另行下发。

系统技术支持单位: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联系人及联系

方式:吕楠,010-65299659;楚潇蓉,010-6529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