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关于严格落实交通运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来自: 时间:2021-01-07

 

当前,境外疫情正处上升态势,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接连发生,加之春节即将来临,人员流动带来的输入性、聚集性风险提高。为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行业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就全道路货物运输、道路旅客运输、公交运输、出租汽车渡口、驾培、维修行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各运输企业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组织落实防控措施。要确保全体从业人员身体健康,近期内有前往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过接触的人员,要积极向社区和有关部门上报,符合要求后方可上岗。

二、各运输企业要配备相应的消毒液与喷雾器具,对公司所属车辆等运输工具进行严格的消毒,并详细登记备案。

三、全从事道路货物运输、道路旅客运输、公交运输出租汽车渡口、驾培、维修行业从业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和相关制度,按要求落实车辆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

四、汽车站要严格落实进出站管理。未佩戴口罩者、未出示健康码者禁止入站,对外地来、返的乘客要逐一登记,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合格后方可出站。要醒目标注“一米线”,乘客购票、排队测温、出示健康码时,严格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五、客运班车、公交车、巡游出租车以及网约车从业人员在运营过程中必须佩戴口罩,并督促乘客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对未佩戴口罩的乘客,请提醒佩戴。

六、客运班车、公交车、巡游出租车以及网约车从业人员在营运过程中,发现发烧等疑似症状的乘客应立即上报公司和相关管理部门。

七、驾培企业持续加强对人员的防控管理,控制车辆每日消毒数,必须做到一人一车要确保一线员工和练车学员的环境安全,同时也要做好公司全方位的防护工作。

八、备案维修企业做好厂区消毒及员工个人防护工作对进厂维修车辆逐车登记,逐车消毒后方可进行维修作业做好维修配件的防疫检测、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