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运河街道召开“山东手造”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

来自: 时间:2024-03-08

为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山东手造”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8日,运河街道联合区文旅局召开“山东手造”产业创新发展座谈会,邀请辖区17家非遗传承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梁峪涛主持会议。

会上,介绍了街道“山东手造”展示平台建设基本思路,参会的非遗传承人围绕展示平台打造展开热烈讨论,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有益经验以及当前非遗传承面临的困难,对如何通过“山东手造”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如何让更多群众了解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打破展销瓶颈,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大家一致表示,希望通过“山东手造”展示平台让更多人认识大运河传统文化,了解台儿庄故事。

下一步,运河街道将在培育壮大“山东手造”产业品牌上下功夫,整合全区资源、培育文创产业,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