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扎实开展物业服务小区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来自: 时间:2024-03-07

为进一步加强物业小区安全管理,防范消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我区物业管理领域服务品质,切实保障居民居住安全,维护辖区社会稳定。近日,台儿庄区住建局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区住建局召开全区物业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各物业企业、物业服务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必须对管理区域内的消防设施设备、电梯等加强日常维护,加强对小区内车辆停放的管理,确保消防通道不被随意占用和封堵,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畅通。

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晖就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培训。要求各物业企业要落实好内部严管严控措施,严禁出现飞线充电、占用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突出风险,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充分利用“消防安全检查日”活动,着力提升物业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履职能力、初期火灾扑救及组织人员疏散等能力。

区住建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发改局、供电局、各镇街等对全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开展专项检查。此次检查范围包括各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消防应急预案、小区内安全隐患部位、消防设施设备状况等,对安全生产责任制度、消防应急预案、消防设施设备、地下车库、电梯机房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

安全生产关系到小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各物业企业要全面提高物业服务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在排查整治行动的过程中,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做好台账记录,对安全隐患排查等相关工作敷衍塞责、履职不到位的,将严肃通报处理,并移交区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等部门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