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住宅小区除患攻坚整治行动

来自:枣庄市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 时间:2024-02-28

为深刻吸取南京高层居民住宅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提高单位监管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进一步提升检查质效。连日来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住宅小区开展除患攻坚整治行动

期间,大队采取“检查+宣传”的方式,重点对高层住宅建筑物业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指示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配置设置是否符合要求;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定期进行检查和维护;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对电动车停放是否影响疏散通道、是否私拉乱接电源线路,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停车点周围是否堆放可燃易燃物品、楼道通道是否堆放杂物,各楼层是否存在电线老化、乱拉乱接、未按规定套管保护,物业管理人员平时有无正确引导电动车主按照有关规定停放、充电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检查。

下一步,大队将对前期排查中发现存在火灾隐患的住宅小区开展隐患排查“回头看”,督促物业负责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