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五经普”督导组到台儿庄区督导调研普查登记工作

来自: 时间:2024-02-28


为推动台儿庄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夯实普查数据质量,2月26日-27日,山东省统计局执法监督局局长任宁一行5人到台儿庄区调研督导“五经普”登记和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情况。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军及经普办人员参加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晓璐陪同调研。

市、区经普办负责人,市经普办业务组组长、镇(街)代表先后汇报了各自辖区“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任宁局长对我区开展的“五经普”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依法依规查实查准,持续用力抓好普查登记数据质量;二要科学审查核实,即报即审修正完善普查数据;三要因地制宜抓好管理,配齐配强基层普查员力量;四要抓实抓牢时间窗口,做好个体经营户普查登记;五要同谋划共部署,统筹推进投入产出调查工作;六要强化风险意识,压实普查舆情风险防控责任。

督导组一行实地调研“五经普”入户登记及普查宣传情况,仔细了解普查工作人员在入户登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途径,并翻阅了相关普查资料,对经普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步,台儿庄区将认真落实省局领导调研要求,依法依规普查,全面真实反映全区经济发展现状,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