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2024年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来自: 时间:2024-02-23


223日,区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德轩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区交通运输工作,明确2024年工作目标,安排部署全区交通运输工作各项任务。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梁龙喜出席会议,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区交通运输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徐杰主持会议。

会上,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克华传达了《区交通运输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建设事务工作室、局派驻市民中心办公室做汇报发言;党风廉政建设和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分别与相关工作室(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交通运输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济枣高铁、大运河服务区ETC出口及道路连接线、运河南堤风景旅游大道、港航三升二、旅游公路及“中华廊道”等交通重点项目。完成56.8公里县乡路改建和34万平方米通村通户道路,超额完成县乡路和通村通户道路建设任务目标。进一步完善农村公路路长制和管理养护目标考核机制,初步实现农村公路与现代化农业、乡村旅游业、特色产业融合发展。行业服务能力和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持续保持安全、稳定,行业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会议强调,2024年,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将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枣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实施“交通强国”战略,一体推进综合交通、法治交通、平安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建设,扎实推进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区委十一届五次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交通运输任务目标,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强工兴产、转型突围”目标,持续深化“1163”工作思路,全面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奋力谱写“交通强国”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全力打好“交通重点项目攻坚战”和“四好农村路建设攻坚战”。重点业务目标是:加快推进济枣高铁建设,全力做好临时用地、迁占等地方协调工作,5月底前完成土地征收,全面开工建设。同步开展台儿庄站综合客运枢纽及周边道路规划设计、用地调整和“水上公交”系统工程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确保各项配套功能与济枣高铁同步运营;加大京杭运河枣庄段二级航道整治工程服务力度,配合好市港航和机场建设发展中心和施工单位,全力做好征迁工作;持续加大运河南堤风景旅游大道项目推进力度,做好伊家河大桥的迁占,沿路绿化和景观节点设计等旅游路功能完善工作,争取年内开工建设;加快京台高速台儿庄大运河服务区ETC出入口连接线建设,确保连接线年内完工,力争服务区ETC出口项目政策落地见效;加大旅游路提升改造项目推进力度,抢抓政策机遇,持续统筹推进“中华文化体验廊道”建设项目,完美对接境内“美丽农村路”旅游环线,打造全域旅游公路网络;持续创新农村公路与仓储物流项目综合开发模式,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推进农村客、货、邮行业深度融合;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加大与国企合作力度,对接银行开展融资事宜,整合各类资源,努力解决农村公路和区级快递物流园区建设资金问题;新改建50公里农村路,20万平方米通户道路,打通农民出行、消费“最后一公里”,畅通群众“致富”路,提升群众出行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紧紧扭住“责任”二字,突出重点领域,查找管理漏洞、制度空隙和监管缺位,开展好廉政风险点排查。坚持严格问责,加强对重点岗位、重点区域、关键环节的管控和预防,重点解决在行使职权过程中暗箱操作、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行为。同时认真落实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认真工作的同志撑腰,让敢于担当走向舞台,让投机钻营没有市场,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还对加强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安全稳定、行业服务、治超治违、公路大气污染防治、铁路沿线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为新的一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进行了总动员,为实现全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了头,起好了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