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民政局持续开展困难群众救助集中申办日活动

来自: 时间:2024-02-20

2024年2月19日,台儿庄区6处镇(街)同时举办困难群众救助集中申办日活动。台儿庄区民政局组织社会救助业务人员到泥沟镇东黄庄村受理处开展活动指导,区民政局、泥沟镇分管负责同志,区、镇社会救助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区、镇两级民政工作人员与村干部、困难群众进行座谈。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吕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社会救助政策、救助申请办理流程、6612349社会帮扶救助热线电话,倾听他们的诉求和对社会救助工作的意见建议,悉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现场指导村书记、村(居)社会救助协理员充分发挥帮办代办作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座谈后,工作人员随机到新增和退出保障的困难群众家中走访,督导第三方政府购买服务情况及各项救助政策落实情况。

服务前移“一小步”,温暖群众“一大步”。自2023年4月起,台儿庄区民政局将每月19日确定为困难群众救助集中申办日,创新社会救助“三主动”工作机制,旨在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宣传社会救助政策,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愁盼,倾听困难群众意见建议。下步,区民政局将持续开展困难群众救助集中申办日活动,进一步提高我区社会救助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