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区物业服务领域安全生产暨春节期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来自: 时间:2024-02-04

为切实做好我区物业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推进雨雪天气应急处置、春节期间物业服务提升、禁燃禁放等近期重点工作。2月4日,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栗东组织召开全区物业服务领域安全生产暨春节期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王晖参加会议并就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培训,各物业企业、物业服务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隐患现状,要求各物业企业要落实好内部严管严控措施,严禁出现燃放烟花爆竹、飞线充电、占用堵塞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突出风险,深化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提高火灾防控能力,要充分利用好“消防安全检查日”活动,着力提升物业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履职能力,切实提升初期火灾扑救及组织人员疏散能力。

会议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各物业企业要把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和紧迫的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有效的安全防范体系和管理制度,切实将物业管理小区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防止火灾等恶性事件发生。各物业服务企业必须对管理区域内的消防设施设备、电梯等加强日常维护,加强对小区内车辆停放的管理,确保消防通道不被随意占用和封堵,保障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畅通,同时做好小区内烟花爆竹禁放工作。三是做好春节期间禁燃禁放工作。按照区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安排,物业服务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及巡查防控等工作,在小区内通过广播、标语等形式宣传禁燃禁放政策,成立专项巡查队伍及时制止违规行为。四是做好物业管理区域内高空坠物隐患排查。对物业管理区域内物业共有部分的安全隐患排查,对不能及时处理的安全隐患,应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和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并及时向相关行政部门报告,确保春节期间全区物业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