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枣庄市统计局领导到台儿庄区指导经普工作

来自: 时间:2024-01-19

1月18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市统计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鲍腾腾到台儿庄区调研指导“五经普”工作。区统计局局长、区经普办常务副主任谢莹、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专业科室参加。

座谈会上,鲍腾腾听取了我区大个体及抽样小微个体户普查登记进展,了解了2023年四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现场查看了普查登记填报表格,对入户技巧、数据填报质量、研判评估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指导,对台儿庄区统计及经济普查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同时,了解了我区2023年四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GDP核算工作给予了指导。

鲍腾腾强调,一要根据地域特点,把控填报指标。结合本区产业特点和实际情况,认真梳理,全面了解和掌握不同镇(街)、不同产业、不同行业、潜质企业发展以及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充分挖掘数据潜质,严格把控各项指标数据质量。二要找准方向,明确指标范畴。坚持问题导向,注意数据背后的趋势和变化,处理好稳和进、近和远的关系,并从数据背后找问题、找差距、找发力点,进一步细化、压实工作方案,确保经济普查工作稳步推进。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培育年轻干部。配强统计队伍,加强人才培训,切实提高干部工作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专业人员现场答疑的业务能力,推动统计和经普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