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强化督导细调研 扎实推进五经普登记工作

来自: 时间:2024-01-09


台儿庄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区政府副区长、区五经普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冲同志持续深入现场指导我区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

坚持高位推动,靠前指挥。连日来,区经普办按照科级干部帮包镇(街)、镇(街)科级干部包普查区的责任分工,区政府副区长李冲、区统计局和镇(街)科级干部分别带队到各镇(街)调研五经普入户登记情况,现场查看普查员的数据采集过程及普查报表填报内容,进一步规范登记流程。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完善。多次召开五经普登记阶段部署会、调度会、分析研判会、加压推进会等经普专题会议,及时了解各镇(街)个体户登记进度和情况,研究各普查人员工作中反映的问题,协助解决普查登记中遇到的困难,严格落实“五经普”各项工作要求,抓好督导落实,确保普查现场登记数据质量真实准确。 

坚持宣传引导,发动先行。在新华社、大众日报、枣庄晚报等官方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普查登记启动工作,各镇(街)同步宣传登记阶段工作开展及推进情况,持续提高“五经普”认知度和影响力,为经普工作圆满完成添砖加瓦。率先在全市开展蹭经济普查热点实施诈骗的预警宣传,动员镇(街)及区直部门广泛转载转发,保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连日来,全区200多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佩戴统一制作的工作证件全面开启普查入户登记工作。下步,区经普办将加强“五经普”工作的组织保障,把握关键环节,统筹多方力量,高标准、严要求,总结普查经验,优化登记流程,提高数据质量,全力推进五经普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