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张山子镇召开中共张山子镇委员会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会议

来自: 时间:2023-10-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法治建设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张山子镇法治建设,加快推进基层治理能力法治化进程,2023年10月13日,张山子镇召开全面依法治镇委员会办公室第三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台儿庄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全面依法治镇的政治意义。要把全面依法治镇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建设法治张山子、平安张山子、繁荣张山子提供坚实保障。二要深刻理解全面依法治镇的现实需求。全面依法治镇是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要以法治思维引领和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三要坚决落实全面依法治镇的各项举措。加强部门协同配合,提高执法水平和能力,加强法律监督和问责机制,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面依法治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面依法治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统筹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决策以及普法宣传等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法治能力,切实为张山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