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运河街道举办“家风流芳 亲子为伴”家庭亲子阅读绘画活动

来自: 时间:2023-10-13

为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倡导高质量的亲子陪伴,激发儿童的阅读力量,营造家庭阅读的良好氛围,10月13日上午,运河街道开展“家风流芳 亲子为伴”家庭亲子阅读绘画活动。

在“亲子阅读”环节,孩子们和家长一同围坐在书桌旁。家长们耐心地为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每个孩子都专注地倾听着,眼神中闪烁着好奇和期待,在相伴阅读中,感受浓浓亲情与爱意。

随后,孩子们在家长、老师的陪伴及引导下,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在画纸上进行主题创作,很快,一幅幅精彩的绘画呈现在大家眼前,每一页都蕴含着孩子们的无限想象力,饱含了大家对阅读的热爱和对亲情的感悟。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在绘画中增强动手能力、接受艺术熏陶,在阅读中激发阅读兴趣、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儿童健康成长和家庭幸福和睦。下步,运河街道将继续大力弘扬新时代文明家庭观,积极培养好家风,传递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呵护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