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

来自:台儿庄区司法局 时间:2023-05-24

为推进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社区矫正工作质量,促进社区矫正档案制作管理精细化,台儿庄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了社区矫正案卷评查活动。副局长杜军主持评查活动,社区矫正工作室全体成员及各司法所所长、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参加评查活动。

杜军在主持评查时强调,社区矫正案卷是社区矫正工作全过程的真实体现,是依法依规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有力依据。此次评查是对全区社区矫正案卷规范化水平的检验,也是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机会,要严格对照《枣庄市社区矫正工作指引(试行)》《枣庄市社区矫正档案文书格式(试行)》,认真梳理查找问题,抓好问题整改,推进我区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

此次评查分司法所自查、阶段性集中评查、总结提升三个阶段。其中,集中评查采取二人一组交叉评查的方式,各组按照《台儿庄区社区矫正案卷评分标准(试行)》对受评案卷进行评查打分,打分完成后现场反馈并交流工作经验。

通过开展案卷评查,为各司法所加强交流和学习提供了平台,及时发现并纠正了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区司法局将组成案卷评查小组,深入各司法所对所有在管社区矫正对象案卷逐一评查,并及时进行总结提升,持续做好社区矫正案卷规范化管理工作,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