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调查总队劳动力调查处副处长周立新一行到台儿庄区调研劳动力调查工作

来自: 时间:2023-05-12

5月11日下午,山东省调查总队劳动力调查处副处长周立新、二级主任科员吕洪建等人一行到台儿庄区对劳动力调查工作进行调研。市调查队副队长宋君玉、副科长付庚正,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庸,区统计局局长谢莹、副局长刘尧及业务人员陪同。周处长一行跟随辅助调查员到农户家中进行入户陪访,全程考察了调查员调查采集过程的专业性、规范性、调查指标理解度及PAD操作熟练度,对调查员个别指标理解不到位等方面给予了专业的现场指导。

每到一处,周处长都仔细聆听,与陪同人员和业务人员亲切交流,并在陪访、跟访过程中要求调查员对调查户的住户信息、个人信息、工作情况、无工作情况等问题进行仔细询问,对重点指标要认真核对,确保调查过程依法依规、调查数据全面真实。周处长要求,劳动力调查人员要熟练掌握入户调查技巧,要讲明调查工作的重大意义,针对收入等此类敏感指标要加强解释,调查过程中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调查户达成有效沟通。每陪访完1户,调研组同志都向调查户配合支持国家统计调查工作的住房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群众工作、生活致以美好的祝福。

周处长对我区劳动力调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做好劳动力调查基层基础工作,调查填报的数据能真实反映全区城乡劳动力资源、就业和失业情况,为政府准确判断就业形势、正确制定和调整就业政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业务人员及调查员要不断学习,准确理解调查指标,依法依规开展调查,确保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