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统计局举办主要畜禽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培训会议

来自: 时间:2023-03-27

为确保主要畜禽监测调查工作顺利开展,掌握全区畜牧业发展情况,3月24日,区统计局同区畜牧水产中心对各镇街专业人员开展主要畜禽调查样本轮换工作培训会议。

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莹对本次畜禽监测样本轮换摸底调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本次主要畜禽摸底调查工作能够展现我区畜牧业发展情况,在反映畜牧业生产实际、应对畜牧业发展变化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对此,要充分认识到这次任务的重要性。第一,要进行数据调查分析,反映出畜牧业发展成效;第二,要确保数据的延续性,注重查缺补漏;第三,要确保数据真实性,稳定性和延续性,以保证数据真实无误。

随后,区统计局副局长刘尧传达了枣庄市调查队的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2023年山东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方案(试行)》(鲁调办字〔2023〕9号)。他强调,开展样本轮换是保证主要畜禽监测调查样本代表性、确保畜牧业调查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此次样本轮换事关今后五年全省及分市县畜牧业统计调查数据质量,对乡村振兴、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及生猪稳产保供影响深远。要保证本次畜禽摸底工作的有序进行,圆满完成本次任务。

区统计局及区畜牧水产中心专业人员分别就摸底表格填写规范性、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方式、相关注意事项及乡镇畜牧站与统计站的联动机制作了系统培训和指导,切实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保证样本轮换摸底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新一轮主要畜禽调查样本轮换数据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