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建筑工地文明城市创建在行动

来自: 时间:2023-03-21

台儿庄区住建局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通过各种形式营造创城氛围,压实压细各项创城任务。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督促辖区在建工地项目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洁活动,按照创城要求进行自查整改,及时清理工地及其周围垃圾,严格落实扬尘治理等各项措施,坚持每天对围挡周围及工地现场喷洒2清扫2次,确保清洁环境不留死角。

二是规范整治建筑工地围挡。全面开展建筑工地围挡和破旧公益广告清理整治,抓好围挡公益广告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城氛围,截至目前,针对3处国测点位共检查修整建筑围挡1000平方,从严从细落实创城要求。

三是持续加大督查巡查力度。区住建局组成10人在建工地创城督导专班,常态化督导巡查在建工地创城工作,着力解决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中存在的问题,施工人员佩戴安全帽情况、工地消防器配备情况等,营造标准化的施工环境,助推创城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