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司法局:法律援助进集市 法律服务惠民生

来自: 时间:2023-03-23

为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提高法律援助为民服务水平,3月22日,台儿庄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和普法志愿者等,到涧头集镇薛庄大集开展了“法援惠民生 送法进集市”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单页400余份,《民法典与生活同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书籍200余本,民法典漫画挂图50余张。针对群众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婚姻家庭矛盾、邻里纠纷等热点难点问题,为群众现场解答法律咨询40次。
通过开展这种“立足基层、贴近群众、服务百姓”的法治宣传活动,不仅将《民法典》送到了群众身边,增强了群众的法治观念,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也让更多群众获知了申请法律援助的途径与条件,切实打通了法律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