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来自:台儿庄区司法局 时间:2022-12-23

12月22日下午,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司法协调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在区三号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司法协调小组组长张瑞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光永出席会议,司法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部分法治环境监督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公正司法工作情况,传达了《关于聘请台儿庄区第二批法治环境监督员的通知》和《台儿庄区法治环境监督员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到司法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强化大局意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法治建设始终与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融合共促、协同共进。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深入开展执法司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全方位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切实营造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法治环境监督员要自觉履行工作职责,主动对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等法治环境建设的各环节进行监督,积极参与解决全区法治建设领域的重大决策和难题,深入了解群众关注的法治热点难点问题,及时为全区法治建设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