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召开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第三次会议

来自:台儿庄区司法局 时间:2022-12-23

12月22日,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度第三次会议召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区办主任张瑞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光永出席会议,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面依法治区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发力,优化涉企法律服务,依法维护市场秩序。要在回应群众期盼上持续发力,坚持执法为民,努力构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体系深入推进司法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精心打造一批法治文化阵地,推动法治宣传从“灌输式”教育向“服务式”教育转变。

会议强调,要完善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协调机制,认真落实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协调小组和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要求,形成高效率法治建设推进机制。要健全法治督察考核机制,完善法治建设考核评价体系,充分发挥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倒逼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