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统计局对今年蔬菜作物生产形势进行调研

来自: 时间:2022-12-19

根据省、市局关于开展蔬菜生产情况调研的通知精神,台儿庄区统计局积极落实,由分管领导刘尧局长带队到马兰屯、涧头集等镇对我区种植黄瓜、大蒜生长生产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加强蔬菜生产过程监测,做好蔬菜生产统计工作。

据调研,我区土质适宜大蒜生长,大蒜种植也成了许多群众致富增收的产业之一。根据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我区大蒜种植1.05万亩,同比增长12.3%,总产量达3300多万公斤,增长14.5%,单产超过3100公斤/亩,增长2%。部分种植户更是利用田间地头种植大蒜,充分利用耕地资源增加收成。

此次调研黄瓜为大棚黄瓜,7月份种苗,采收期可到12月份,生长期6个月。盛果期生长旺盛,瓜秧延续较长,结果较密集,黄瓜个头较大,口感甘甜、爽脆,且形状好看,卖相较好。12月份到衰果期,虽然部分瓜秧已到衰果期,但是黄瓜生长依然健康鲜亮。正常情况下,黄瓜亩产可达4500公斤左右。

调研组深入田间地头现场详细了解蔬菜作物种植规模和长势情况,并就用工成本、销路情况和乡镇负责人、种植户进行深入的交流重点围绕种植蔬菜的品种、产量及销量、播种规模、受疫情及天气影响程度种植户在蔬菜种植销售中面临的主要困难等方面进行调研。通过调研,农业统计人员我区农业经济发展情况、果蔬生长生产情况更加做到心中有数为准确预判全区四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形势提供了参考性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