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开路先锋

来自: 时间:2022-11-14


1111上午交通运输局在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单德轩同志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要任务是通过学习,让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政治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我区交通运输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全方位推进台儿庄区高质量发展当好开路先锋。

会议要求,要通过多中形式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一是要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局属各党支部要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着力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加强组织,深学笃行,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要以“五个牢牢把握”为指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精神贯通起来,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建设交通强区结合起来,围绕我区“1163”总体工作思路,锚定推动我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高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交通运输系统深入落实、全面落地,为台儿庄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三是要立足实际切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持续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保持平稳向上的态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程项目、行业培育、行政执法、勤政廉政、安全生产、生态环保、信访稳定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