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台儿庄区司法局开展“乱罚款”专项监督 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来自:台儿庄区司法局 时间:2022-09-27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和《台儿庄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台儿庄区营商环境创新提升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台政字﹝2022﹞41号》要求,近日,台儿庄区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景涛带领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室人员及党政一体法律顾问徐晨光律师到山东王晁天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山东电力得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文化和旅游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乱罚款”专项监督检查。

张景涛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各企业负责人对我区营商环境进行了高度评价。张景涛强调营造优秀营商环境是我区工作的重中之重,各行政机关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认真行使行政权力,坚决执行“不罚免罚”清单,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敦促企业合法合规经营;各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抗风险意识,对企业经营法律风险进行预估,及时采取相关措施,避免风险发生,区司法局对各企业可能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将热情给予帮助与支持,切实把企业和企业家利益放在突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