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古城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26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建设工作的通知》,经地方申报、省厅推荐、合规性审查、专家评审、舆情风控、实地考察等方式,拟确定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网站对外公示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其中,台儿庄古城名列其中,成功创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近年来,台儿庄区高度重视夜间经济发展及对消费促进工作,充分发挥古城龙头带动作用,把发展夜间经济作为促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先后推出了《台儿庄区加快推进夜间旅游发展实施方案》、《台儿庄区城市亮化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着力培育夜间观光游憩、文化体验、特色餐饮、时尚购物等夜间旅游经济产业,优化夜间经济发展配套环境,引导夜间旅游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台儿庄古城景区坚持高点定位,以打造知名夜游目的地为目标,以提升游客夜游体验为中心,依托景区文化旅游资源,推出感受“博物馆文化之夜”、“乘船夜游古城”、品尝夜间特色美食、夜间精品演艺等特色夜游项目,实施城墙亮化、灯光秀等夜景营造工程,引入天空之城酒店、梦幻台儿庄冰雪世界、青岛啤酒吧官方直营旗舰店、盛夏音乐季等夜间休闲业态,聚力打造“越夜越美丽”旅游品牌,走出了一条具有古城特色的夜间旅游经济发展路子,促进了文旅消费提档升级,实现旅游产品多样化、互融化、联动式发展,使“夜游+日游”无缝转换,实现台儿庄古城“全天候游”,全力打造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