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公交驾驶员拾金不昧,正能量温暖人心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10-11


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也是体现城市精神文明的重要窗口。古城公交上的暖心事件频出,不断向社会传递着公交正能量,成为一张展示台儿庄公交文明形象的亮丽名片。

日,古城公交公司2路驾驶员韩朝阳师傅驾驶车辆和往常一样,在到达公交总站后,为了保持车内清洁,每跑完一趟,师傅都会及时清扫车内卫生,这已成为他多年养成的习惯。就在他打扫车辆后排座椅卫生时,在后排座位上发现了乘客遗失的包,韩师傅马上交到公司营调科登记备案经检查发现包内有500元现金,银行卡,手机等物品。由于手机有密码,工作人员无法找到失主的相关信息,只得妥善保管好。同时紧急通知线路驾驶员留意报失人员。随后失主王先生拨打公司电话寻找自己丢失的包,经核实韩朝阳捡到的包正是其不慎遗落的,面对失而复得的包和物品,王先生对拾到包并妥善保管的驾驶员韩朝阳师傅和公司领导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韩朝阳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高尚品格进行了称赞!面对王先生的感谢和表扬,驾驶员韩朝阳师傅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

台儿庄古城公交公司,像韩朝阳师傅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可谓举不胜举,屡见不鲜。广大的公交驾驶员们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忙忙碌碌,默默付出,用坚实的脊梁扛起对每一位乘客的责任,用平凡的善举感动着南来北往的乘客,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雷锋赞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