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确保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度汛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7-30

区交通运输局面对台风“烟花”,积极相应上级政府安排部署,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强化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应急工作,保证道路运输行业安全度汛。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迅速召开道路运输行业防台风部署会议,要求系统上下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靠前指挥、全面动员,周全考虑、周密部署,抓实抓细防汛防台风各项措施,确保交通运输领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是落实举措,狠抓道路运输行车安全。密切关注大风暴雨天气对道路运输的影响,充分利用微信群及交通信息监控平台,向全区客、货运车辆发出暂停营运提醒。根据省市区关于防台防汛工作部署,紧急发布公告,自7月28日起,全区所有客运班车全部停运,公交、出租汽车要根据预警信息和汛情变化,及时调整完善营运方案,缩减运行班次。

三是建立巡查报告机制。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区公交线路及站亭进行巡查,保障线路畅通、站亭完好;对BRT、古城公交1路停车场地及时进行调整,消除了停车场水漫的安全隐患;实行报告制度,每天2次向市交通主管部门报送防汛期间开展工作、采取措施以及有关突发事件、灾损情况和处置情况。

四是做好应急物资运输准备。落实防汛应急运输车辆客车20辆、货车80辆。同时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目前已出动客运车辆8辆次,运输受灾群众400余人次,确保完成防汛应急运输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