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一业一证”改革实现镇域全覆盖

作者:管理员 来自: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时间:2021-07-26

今年以来,台儿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深入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将改革行业扩展至50个行业的同时,积极建立市、区、镇(街)联动运行机制,采取强化培训、上门服务、扩大宣传等方式,推进行业综合许可向基层延伸,目前,全区6处镇(街)实现全覆盖,已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36张,涉及上网服务行业、汽车加气行业、汽车加油行业等多个行业。

这一改革延伸既是对推进“一业一证”改革工作的探索创新,也是对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持续“减跑动、减时间、减环节”,实现“一次办、就近办”改革理念的贯彻落实,让群众和企业在家门口办证更方便。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依托事权下放,将更多涉及“一业一证”改革的高频办件事项以直接下放、下放实质性审核权、窗口前移等方式下放镇(街),进一步拓展行业涵盖范围,让“一业一证”改革成果惠及更多的群众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