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枣庄市运兴公证处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 来自:区司法局 时间:2021-04-13

为进一步提升公证人员能力素质,加强公证质量监管,根据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4月12日下午,枣庄市运兴公证处开展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区司法局副局长孙晋仕、杜军出席会议,公证处主任张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公证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区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公证处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山东省公证行业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选编》,充分认识到违法违规行为对社会以及公证行业和个人造成的严重危害。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吸取通报案例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出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树立正确的执业理念和价值观,对照典型案例,围绕执业活动中的风险点,建立自查清单,认真梳理排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逐项整改;要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完善各项制度,严格出证流程和审批程序,堵塞管理漏洞,不断提高公证服务质量和公证公信力,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我区公证服务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