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马兰屯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公益劳动活动

作者: 来自:区司法局 时间:2021-01-15

为培养社区矫正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增强公德意识,帮助其早日回归社会,马兰屯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内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到马兰屯镇敬老院参加“雪后送温暖”公益劳动。

  劳动中,社区矫正人员在工作人员带领下,积极劳动、分工合作、互相配合,对敬老院宿舍进行了布置规整,帮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安置床具、座椅板凳等。而后清理了宿舍垃圾,为老人们能有设施齐全的宿舍提供了保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此次劳动任务。社区矫正人员的行为也得到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和老人们的赞扬和认可,天气虽然寒冷,大家却干劲十足,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劳动结束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劳动情况进行了记录和考评,对认真完成劳动的社区矫正人员提出了表扬。

通过此次公益劳动,让社区矫正人员发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从而有利于他们树立自觉改造、自我改造的信心,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