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信息

台儿庄区民政局召开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1-01-14

为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深化重点行业领域问题隐患精准排查整治,有效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14日上午,台儿庄区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区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民政局主要领导、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社会福利科、社会事务科、殡仪馆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民办养老机构负责人及6处镇(街)民政主任共18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市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在全区迅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台安发〔2021〕3号),对全区民政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

会议要求,民政服务机构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强基础、严执法、促提升”专项行动,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不留任何隐患死角;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增强防范意识、责任意识,真正做到人人有责。

会议指出,要深刻吸取栖霞事故教训,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大于天”理念。要明确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带着压力、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抓好安全生产。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扎实做好整改;要开展督导检查,区民政局将联合相关行业部门进行执法检查,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会上,区民政局各分管负责同志就民政系统疫情防控、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等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